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2013 四月期春季日劇初觀心得 ( 上 )

雖然說是初集的心得感想,但是也就只有一部<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而已...

其實,我選定要看、、而且已經更新字幕的日劇,目前已經有三部出來了: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in ニューヨーク スペシャル
女信長
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

但是,前兩部都是 SP,因為集數最多只有兩集,所以我就另外寫心得,不放在這篇了。
因此,這篇初集心得只有一部日劇。





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 ( 惡作劇之吻 2013 )
フジテレビTWO,金24
未来穂香/古川雄輝/山田裕貴

<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在這裡就叫它<惡作劇之吻 2013>吧。
雖然說,看<惡作劇之吻 2013>是為了未来穂香,不過心裡其實不對這部日劇抱什麼特別的期待,畢竟很早以前看過柏原崇演的版本、後來鄭元暢和林依晨演的台灣版也看過一點,我知道自己並非很喜歡這個故事,看它,更多的是種因為懷念而想看看的感覺。

不過,女主角未来穂香應該是這三個版本裏我最喜歡的了,至少比起十幾年前的日劇和台灣偶像劇來說,這次的女主角是我比較期待的。

但是,看她演呆呆的琴子,還是不太習慣。
畢竟我認識這個女生是在<仮面ライダーOOO>時候的事,未来穂香演的メズール是一個很冷靜、思考慎密之人,而且那個角色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本質是冶艷成年女性卻化身成少女的模樣,所以舉手投足間也有特別超齡的成熟,和琴子真是完全相反的類型。

所以才看不習慣,而看不習慣的時候,就會覺得她的演技變得很誇張做作。
不過,慢慢看了十幾分鐘以後,也就覺得習慣了,就能將未来穂香和琴子的形象合在一起,誇張做作的感覺也就消失了。
當然,或許是因為我對未来穂香抱有好感,所以才會適應接受吧。

是說,我覺得未来穂香演起琴子真的挺可愛,石化發呆和驚訝的表情都很討喜,配合嬌小的身體有種蹦蹦跳跳的感覺,儘管演技還不是那麼好,但這幾點彌補了演技表現的不足,至少看了讓我感到喜歡。

剛開始看到消息時,不是很喜歡男主角的古川雄輝和山田裕貴,但是真的看到戲劇了以後卻覺得很不錯。
古川雄輝演起直樹還頗有些冰冷的架式,雖然臉裝得不夠臭,天才的氣勢也不是那麼足夠,不過反而因此意外地具有某種不在乎的淡然,看起來還有些優雅閒適的貴氣。

而山田裕貴演起阿金,沒有太過誇張的肢體動作,如果期待他的聒噪好動要有漫畫風格的話,或許很失敗吧,但如果以一個現實程度來看的話,那種不具漫畫風格的好動卻很到位。

就一部日劇的第一集來說,<惡作劇之吻 2013>給我的感覺很好,未来穂香、古川雄輝和山田裕貴三個演員都挺討人喜歡,彼此之間碰撞出來的火花也很吸引人,我很喜歡看琴子的自言自語,還有琴子和直樹面對面的鬥嘴,以及阿金完全不聽人家說話的勇往直前;這些都非常具有看點,讓人看完以後就非常期待第二集的到來。

故事方面,目前還看不出太大的改編,不過背景的製作真的看得出製作費的成本不是很夠,被隕石砸毀的房子怎麼看都覺得像玩具屋,一看就是深夜劇的感覺,而且還是成本很低的深夜劇。
或是說只有那個房子做得不太好而已?希望是如此吧。
不過,這點瑕疵不影響我對第二集的期待心情。

另外,也很期待還未開播的四月期日劇。
是說,發現台灣的緯來日本台似乎要播<ガリレオ>第二部,零時差應該不可能,但大概最好的情況會像當時的<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一樣,和日本的首播最少差一個禮拜吧: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20130307/default.asp

4 則留言:

  1. 新一季日劇中,我目前只看了「Rich Man, Poor Woman」的SP,真是太好看太感動了^^ 我遲點也要寫感想~另外,可能是因為看了「江」的緣故,我對aki所說的「女信長」也很有興趣,而且宣傳圖上的天海實在太有氣勢了!

    aki在最近的文章說過想看米倉涼子的那部吧…我只是看到劇集標題便卻步了…實在不能想像她的學生造型@@"

    意外地今季想看的劇還不少,除了必看的「ガリレオ2」外,還有「幽靈女友」、「天氣姊姊」和「BAD BOYS J」。想看「幽靈女友」是因為想看杏,但是稍為看了簡介又覺得和正在看的「惡夢小姐」有點相似。aki所說的未來穗香好像也有演這部呀^^ 想看「天氣姊姊」是難得地對故事有興趣。我一向對氣象挺有興趣的,很期待會有怎樣的天氣推理。而「BAD BOYS J」…純粹是知道有TOMO的演出,否則我絕對不會看這種劇>< …像給J家宣傳新人(?)

    我對電視台的「零時差」和「少許時差」都沒甚麼希望了:( 只是希望以上的劇都有字幕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看了這部 SP,真是太喜歡這部日劇了,最近剛寫完它的感想,晚一點把圖片整理一下就可以 PO 了 ^ ^。
      其實我覺得,以一個武將來說,天海女王雖然已經比一般女性來得高大且有架勢,但乍看之下還是稍嫌單薄了一點,但是看完整部 SP 以後,還是不得不為女王的演技和氣勢折服啊 ...

      老實說,以米倉的美艷外型和很明顯的成熟韻味,穿起制服實在很像制服店的小姐 XD
      但我想那就是這部日劇要訴求的賣點吧?我是滿想看的,但看了以後會不會想看下去還很難說。
      「惡夢小姐」之前緯來有播過,女主角北川我以前挺喜歡,現在感覺比較沒那麼強烈,我看「幽靈女友」的期待度很高啊,因為演員陣容非常受期待 ... 未来穂香有演沒有錯,但應該戲份不多,所以我選擇她主演的「惡作劇之吻」而放棄了「幽靈女友」。
      「天氣姊姊」因為沒有什麼特別認識的演員而放棄了,「BAD BOYS J」看起來確實像是J家包場的日劇,這種劇很怕女主角被當成宣傳道具。

      我記得香港貌似這一次是「少許時差」播出「女信長」?台灣大概比日本晚了兩個小時,對於我們在網路上看的人,時差其實沒有什麼關係,但是電視播出的話 ... 我覺得對我來說還是有影響,例如可以不必急著看,能夠等著一個禮拜電視播出的一次來看,而且我還是比較習慣看台灣緯來的翻譯,有時看到太多內地用語還是覺得不夠習慣。

      MOE 選的這幾部我想應該字幕不成問題,畢竟卡司都還挺討喜,應該只有「BAD BOYS J」很難說而已,不過 AKB 飯是很強大的,即使真的沒有大字幕組作,應該粉絲論壇還是會把他們做出來的 ...
      我倒比較擔心我選的深夜劇呢XD,「惡作劇之吻」已經有字幕組接手了,柏木的很難說,但畢竟是AKB所以不擔心,「リアル鬼ごっこ」就很難說了,不過即使選了也不一定看完,所以窮擔心也沒必要,就順其自然地等吧。

      刪除
    2. 結果我也寫了「RMPW」SP的心得呢^^ 看完後整個腦袋都是徹和真琴,不斷浮現劇中畫面…完全沒法做功課呀,所以索性拋開一切整理好自己的感想了^^

      我聽說「女信長」的收視只有個位數字,真令人費解…因為對我來說是挺期待的劇集,而且一般有織田信長的劇集應該都受歡迎的吧?

      終於看到米倉的學生造型照…沒想像中那麼衝擊性喔XD

      雖然還未看完,但我還是挺推介「惡夢小姐」的。我覺得故事比想像中有趣,景子的表現也意外地十分棒~總之是充滿驚喜的劇集^^

      好想看杏呀,太久沒看她的劇集了><一定是好美的幽靈^^

      稍微找了「BAD BOYS J 」的資料來看,才發現TOMO排行在卡司的末端…看來我要三思一下會否為看TOMO而忍受那些小伙子…

      我記得「女信長」前篇好像是晚了一兩天才播的,這個還好,「ガリレオ2」預定在7月才播呢!待遇怎麼這樣T-T 沒法看到緯來,但光是看它有製作中文網站已經覺得很有誠意了^^

      因為AKB人多勢眾,所以粉絲力量也要倍乘嗎?XD 嗯嗯,應該不用擔心的,只是想不會臨時出現甚麼杯葛事件吧*-*

      刪除
    3. 這部日劇有那種讓人無法移開視線和心情的魅力 > <

      「女信長」的收視啊 ... 雖然我在開播前很期待這部日劇,但看完以後覺得那樣的收視成績是理所當然的,感覺整部日劇的故事很混亂,除了信長本身是女的、會和武將談戀愛以外,沒有什麼讓人眼睛一亮的描寫。
      雖然關於織田信長主題的作品會讓人比較有興趣,但是拍得不好也沒有用啊

      我覺得米倉那樣打扮還是很美豔的,只是年紀和氣質真的 ... 超過太多了^_^"

      「惡夢小姐」我記得題材是關於夢境,我有看過幾集,但沒有很認真追看,景子一直是很不錯的,不過我對她那部「抹布女孩」的印象太深了,深到覺得她到目前為止最棒的還是「抹布女孩」

      昨天開播了,「幽靈彼女」收視反應很不錯喔。
      還是等看過了「BAD BOYS J 」再決定吧,不看不知道喔。

      七月的話就根本是下一季了 ... 難以相信,我一直覺得香港在潮流方面是領先台灣很多的啊 ...
      緯來貌似這次會像當時「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一樣,差了五天,就是周一日本首播,週六緯來就會播出同一集,第一集廣告已經出來了,也確定是四月二十日首播: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sBY8qKoolBQ

      粉絲多、尤其是顯性粉絲多的話,力量會十分強大呢 ... 當紅藝人的話資源和資訊根本不怕沒有啊。
      杯葛事件 ... 不會啦,基本上不是像剛力彩芽那樣人見人厭或鬧出大事以外,基本上很少人會被杯葛 ... 若MOE說的是字幕組杯葛的話,那種悲劇情況真的是很少見的不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