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福田麻由子 -- 沖江春奈 ( 未来日記 ) PART.1

新家的第一篇文章,我最想寫的還是麻由。

001

本以為;今年進入高三學年,明年就要畢業的麻由應該會因為學業的關係而減少演藝工作,沒想到在今年冬季檔過後的春季又有演出消息,實在是讓我意想不到。
其實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我自己的心態吧。面對麻由的新動向沒有任何興奮雀躍的感覺,連一絲絲期待的心情沒有,我覺得比起之前剛知道麻由出演<パンドラIII>時的情緒似乎還更平淡了些。
是說<パンドラIII>時的心情又比更早以前的<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還又再淡了些,該有的興奮一次比一次淡薄,我自己都搞不懂到底是為什麼。

我一直在問自己,對於麻由,我是習慣還是喜歡?
這難道不是因為斷絕封閉了所有進入自己心裡的可能性而自欺欺人地停留在原本不動的狀態嗎?


究竟是哪一種,我理不清究竟是什麼。
但是即使處在態度如此曖昧不明的情況下,我還是想把第一篇文章留給麻由,在能夠有所選擇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還是麻由。
這是唯一可以確定的事。


麻由這次出演土11,也讓我想起了一些往事。
我第一次看的即季日劇,是 07 年春季的月九<求婚大作戰>,第二部就是同一季的土 11<LIAR GAME>,而也正是我剛喜歡上麻由的時候。
當時的土 11 是首開的新時段,而月九是老招牌時段,我開始認識日劇時段就剛好是富士 CX 的最新與最舊。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就就要五年了。

曾經在<SP>幹掉月九締造輝煌收視及聲勢的土 11,後來這時段在 09 年後也消失了,反而起伏迭宕甚大的月九招牌依然在風雨飄搖中屹立‥‥
這近五年來自己對麻由感情想法的改變,還有喜歡日劇的熱情轉為淡漠‥‥太多太多的事情了。
還記得五年前土 11 時段首開,富士 CX 將這個主役的重任交給了也是首次主役戲劇的戶田惠梨香,而現在土 11 復活重開,同屬 FLa 的麻由又輒上一角‥‥
在旁人看來也許不覺得怎樣,但對我來說;五年之後麻由再演土 11,有點像是回到了我個人看日劇的原點。 

也或許,是因為有了麻由在其中,所以意義特別不同吧?就像是那時看<パンドラIII>會使我想起當初因<パンドラ>的谷村美月而對麻由生出的期許一樣。

這些感慨的心情事實上在這<未来日記>的第一集心得,是很多餘附屬的情緒,在看完整集日劇以後,我也覺得比起看日劇獲得的感覺,自己大多處在回憶比對和時光流逝的交錯感受中,我是用一種看著現在、想著過去的心情在看著這集日劇,那種陷入自我情境的心情很大程度地使我有時會像是在發呆一樣地注視著螢幕,偶爾恍神了發現自己突然跳過了好幾分鐘沒看,於是又把時間軸往前拉來補。

而且麻由出場的太晚也太少,少了一個能夠鎖住我目光的發光體,加上自己不夠專心的專注力,雖然僅僅短短的三十六分鐘,我卻花了接近一小時的時間才把它看完。
不過我想到了下一集,我已經緬懷回憶過了,這種情況應該就不會發生了吧。
就像我說的;麻由出場的太晚也太少,直到故事進入尾聲,開始打上演員及後製人員名單時才出場,而台詞就這麼一句「哥哥」,和<風林火山>的「媽媽」一樣都是太神奇的出演。


002

因為戲份太少,所以也看不太出有什麼表現,但是我覺得麻由在這集的表情有點呆,看起來跟我在看這集日劇時陷入了恍神狀態一樣的呆滯,但是我想剛從被綁架的驚恐中獲得解救,而後馬上又看到「遊戲開始」的宣告,所以應該還處在回不過神的驚嚇狀態,呆滯與反應不過來的模樣也是很平常的吧?

003

我覺得很慶幸的是;在事前我沒有看到關於這部日劇任何的擷圖,所以在看到演麻由哥哥森口類的本鄉奏多激動地抱住麻由時,我會覺得那是劇情很正常的發展,而沒有像被雷打到一樣的衝擊出現。
哥哥看到被綁架已久的妹妹出現在自己眼前,這種動作是很自然的‥‥不過因為她是麻由,是我不太喜歡看到男性和她太親近的麻由,所以雖然心裡沒有太大的衝擊,但我還是楞了一下,只是他很快就放開了,在我還來不及意識到是麻由被男生抱,便很快就放開了。
其實我是連驚愕都來不及在當下反應了,而會想起來又因為劇情的發展是必然順勢的情況,結果連火都沒得發了‥‥



算了,這次就讓本鄉過關好了‥‥
以前剛喜歡麻由時,我最想看麻由和本鄉出演。
現在則是看到她們演兄妹而心裡鬆了一口氣。
所以人的想法還真是很難說啊。


是說我一直不懂‥‥
既然是兄妹為什麼姓氏不一樣?麻由演的妹妹叫沖江春奈,本鄉演的哥哥叫森口類。
不要後面說她們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還有什麼比兄妹還親密的情感什麼的,這樣我會砸螢幕的‥‥


004

還有,麻由的短袖短褲加膝上襪‥‥
我還是沒辦法習慣麻由的肢體露這麼多在外面 ><
尤其是最犯規的就是膝上襪,實在是太顯眼太犯規了><


005

看完以後,我的結論是:
應該要把這部日劇的服裝設計人員抓過來圍爐才對 ~~
XDDDDD ~~

12 則留言:

  1. "不要後面說她們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還有什麼比兄妹還親密的情感什麼的,這樣我會砸螢幕的..."
    雖然沒有看這部,但看你的描述後, 我也覺得會是這樣演耶XD

    新居落成第一篇~
    也剛好你家麻由子有新戲~可喜可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這麼倒楣一語中的吧 = ="
      要是真的這樣的話我的心情會很複雜的XD

      其實就是因為在這部劇上映前不久,YAHOO 又抽風了,所以才甘脆趕在這之前先搬,雖然是有點倉卒啦,不過這裡的感覺還不錯^^

      謝謝妳啊,真的很久沒看到妳了。
      生物的新單這個禮拜三也要發行囉 ... 是說這也是我下決定頒的另一個原因呢。

      刪除
  2. 劇情很悶,一點都不緊張。你應該從33:56開始看比較好。

    忘了那裡說他們父母離婚了,可能是一個跟父親姓,一個跟母親姓。

    看你的文章,想著如果你有女兒的話,不曉得你怎麼辦。麻由太遠,管不著,自己女兒可是在眼前。

    搬家好,網址容易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還好,不難看也不好看。
      我看的時候不知道這麼晚出來,所以是從頭看到尾XD
      其實麻由的作品,就算只出現一兩分鐘我也都是看完整集的,除非是那種整部日劇只特演一集的那種。

      大概是因為這樣才姓不同吧 ...
      關於這方面沒有解釋。

      我有女兒的話,一定會打斷接近她的男孩子的腿,標準不講理的老爸XD

      以前的網址也沒很難記啊,我記得在 YAHOO 改過網域名稱,比現在更短的說。
      話說,請問你是哪位啊?匿名的話我實在看不出來 ...

      刪除
    2. 從沒留言,因為YAHOO要登錄,這裡可以不留名,多好。

      下一次寫文章的時候,煩請分段隔行,現在看得有點痛苦。

      刪除
    3. 喔 ~~ 是這樣啊。
      YAHOO 的留言回應機制比較封閉一點。
      不過這樣,我就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了耶。

      嗯 ~~ 下次會編輯好的,不好意思啦。

      刪除
  3. aki~
    是很久沒見啦><
    不過我知道你在之前的部落格都有更新文章,
    暗中有在follow~哈哈
    最近繼續準備考試!!
    之前3月的考試過關了,現在困難的正要開始T_______T

    後來,NEWTRAL我沒買,原本3月初就該發行的台壓,
    sony一再出包,搞得終於可以正常出貨時我都不想買了~
    考完試再來找日版的好了!
    新單曲還蠻好聽的,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能夠成為柯南劇場版的的主題曲~
    應該又會讓多一些人知道iki了吧!
    又,一直在想,iki在台灣算不算紅了呢??

    是因為髮尾變卷的關係嗎?
    麻由子看起來好漂亮,不一樣的感覺!
    yahoo那張照片很亮眼,這裡沒有大頭相的功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準備什麼考試啊?

      我後來買了台壓,是直接去唱片行買的。
      日版我也很想入手,但是最近經濟狀況比較緊一點,所以這張專輯我就只收台版了。

      就電影預告中聽到的感覺,還不錯。但我還是想等出了以後再來聽聽看。
      就知名度來說肯定會有影響啊。
      我覺得生物不是不紅,但要那種稍微有在注意日本音樂的人才會知道他們,整體性來說不如濱崎步這類也許你沒聽過她的歌、但還知道是誰的歌手團體。

      嗯 ~~ 就是那種變成漂亮女人的感覺 > <
      真是令人傷感啊。

      哦,這裡的功能是要自己添加下去的,老實說版型上還有很多東西尚待摸索試用中。
      我也很喜歡那張相,如果找到大頭照的功能,我一定會換這一張 > <

      刪除
    2. 這邊的留言模式好特別,還可以在之前的留言下面繼續回覆耶!

      考試啊~準備考教師和國考,好像有點太貪心了,
      不過就試一下囉!

      "嗯 ~~ 就是那種變成漂亮女人的感覺 真是令人傷感啊。"
      aki在麻由子小的時候,比如說在白夜行那個階段好了,
      不曾想像過她長大後的樣子嗎?
      還是捨不得她長大變成熟?
      那...是像爸爸看女兒那樣的心態嗎XD

      刪除
    3. 嗯 ~~ 不過不太好的一點是;首頁連我自己的回覆都會更新上去。
      我再找找有沒有更簡單好用的回應產生器。

      還好啦,DOUBLE CHECK 比較有保障啊。
      而且看準備的項目如何吧,如果剛好有重疊到就很棒了,沒有的話 ... 只好看哪個比較先考就先準備吧。
      加油啊。

      對呀 ... 其實我從以前都沒想過她長大的樣子耶。
      雖然我知道她樣子有變,可是在我心中她一直就是小時候的模樣,
      長大以後 ... 有很多捨不得的感覺吧,例如親密的戲碼、和男生交往,還有很多成長的煩惱之類的,所以想到她長大就覺得捨不得啊。
      有點像是吧我覺得,我想各種心態都有,但目前來說比較像是在看女兒的那種心情。

      刪除
  4. AKI搬新家,我當然要來坐一坐。最近煩務纏身,只能抽些時間看新劇。我現在思量中要不要繼續在2CH上看圖文直播。這一抱的截圖差點把我轟壞了,劇裡是很快就過,但是截圖就是照片,能把所有事物停留在一個時間點上。這一抱在動態時去得很快,但到了靜態時,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痛苦,當時一下子就哭出來了。我啊,還是不習慣麻由跟其他演員有太多的肢體的接觸。

    「不要後面說她們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還有什麼比兄妹還親密的情感什麼的」
    要是有的話,把導演和編劇拿去圍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寒月 ^ ^
      不過這裏好像不能隱藏留言內容,如果寒月想要隱藏留言內容的話,就到我以前那個 YAHOO 的家吧
      學業和打工真的很累啊,還是老生常談的提醒;寒月請多休息。

      其實我之所以沒看直播,一是不懂日文、二是覺得等出了字幕再看比較完整。
      不過我很能理解那種感覺,要是我在還沒看之前先看到那張圖,也肯定會有好像被雷打到的感覺吧。
      以前天堂的時候也是先看了圖,結果給自己找了很大的痛苦 ...
      我也不喜歡麻由跟其他(男)演員有太多的肢體接觸。
      現在想想,還好麻由演的不是剛力彩牙現在這個角色啊。

      那是當然的
      = =" 希望導演跟編劇不要為了催收視給我下這種猛藥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