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福田麻由子 -- 沖江春奈 ( 未来日記 ) PART.4

麻由終於在這一集的後半段換了造型,雖然前半段那個造型已經該死地有夠迷人了‥‥‥

013

從第一集到第四集,春奈這個角色都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台詞很少,也沒有多少劇情主要的戲份。
從<Q10>開始了暌違已久的多拉馬參演後,我最常從同好口中聽到的就是計較戲份的多寡;麻由老是打醬油,打醬油、醬油、醬油醬油醬油。
但是我很不喜歡討論戲份,因為我覺得戲份並不是現階段的麻由要追求的東西。
不過我理解為什麼大家會這樣在意,畢竟對我們而言,麻由是當然的女主角啊。換個角度說;是我自己關於對麻由的關注表現得不夠熱情吧。

總之我並不會以戲份的多少,作為我對麻由一部作品出演的觀感。打醬油還是主演都沒有什麼關係‥‥‥對我而言就是麻由的出場和一個角色的詮釋。
正確地說;在我心裡只要是麻由有出現,就沒有「打醬油」這麼一回事。

可是<未来日記>的春奈‥‥‥到目前為止給我的感覺,就是那種就算你從不去想是不是打醬油,也絕對是打醬油的標準類型,不管戲份再多,都讓人有種「妳到底在這裡幹嘛」的疑問。
我真的搞不清楚春奈在這故事裡面是幹什麼的,怎麼看勉強有關係的就是哥哥因為她被綁架而分送給星野等人未來日記;這樣的關連性而已。
明明知道這個角色不會是沒有意義的存在,但我就是覺得;春奈是哥哥的跟班,和星野等人站在同一陣線的理由,只是和哥哥一起行動罷了。

014

在這一集她倒是說了;想為星野多做一些事,因為她覺得就是因為自己被綁架,才導致了這些不幸事件的發生。
聽起來是很合理,但是我感受不到這個理由背後應有的堅決決意。

015

不只是春奈,事實上這部日劇裡所有人都缺少了某種堅定的存在性,所以這部日劇為什麼引不起共鳴、為什麼讓人看了哈欠連連,因為故事和角色以及演員沒有必然的實在感。

好,就到此為止吧‥‥‥
在麻由的心得裡,不想談太多跟本劇有關的事。

反正;春奈這個角色的形塑太空白,只有幾句曖昧的台詞和模糊的行動作為伏筆,完全看不出她究竟有什麼存在的必要性。

不過呢,有件事我很在意,從春奈口述的理由「想為星野多做一些事」裡,我心裡有了點異樣的感覺‥‥‥
後來在片尾的預告片段看到星野牽著春奈逃跑的畫面,那種異樣的感覺突然放大了。

016

春奈和星野‥‥‥還有古崎敵視的眼光‥‥‥
啊啊啊 ~~ 不會吧,我只顧著注意本鄉演的哥哥類,怎麼卻忘了星野‥‥‥

017

本來我在看到官網後來公佈春奈也是未來日記持有者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因為這只是剛剛好而已,如果再不給點春奈什麼,隨著主線劇情逐漸明朗,她會變成這部日劇裡的第二個菊池風磨吧?扣除掉第一集因綁架而衍生的風波,根本已經是一個雖然跟在主角旁邊但想起來有沒有都沒什麼關係的角色。
但是在今天聽到這句話和預告片段時,我開始擔心了‥‥‥
劇情千萬不要是春奈因為愛上了星野,所以自毀未來日記而華麗麗地自領便當去了啊 > <

018

是說;我真想砍了岡田的手 = ="

每次看到這種事情都受不住那怎麼得了 ( 抱頭 )
以後還怎麼追麻由下去啊‥‥‥

實在是因為麻由太美太好了。
這一集麻由的兩個造型都很棒,第一個造型最美最讓人心驚膽顫,成熟嫵媚的成熟女人香又帶著青春青澀的女孩味。

019

第二個造型很像小孩子硬穿大人的衣服,但修長的身影不禁讓我回想起<日本沉沒>仰望天空時的高佻背影,有種讓人想憐惜的可愛。

020

這些打扮都太好看太誘人了‥‥‥還是快點換造型吧 > < ~~ 這我從第一集開始喊到第四集了。
因為麻由再這樣無止境地美下去,我總有一天會在苦惱的憂心和害怕不當聯想的罪惡感中滅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