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唉 ~~

這樣;算是搬家嗎?

有個問題,我想要趁過年時好好思考一下。
是不是真的該搬家呢?

我不太喜歡改變已經養成的習慣...
正如當初要從 YAHOO 搬家時我也想了好久,因為習慣了 YAHOO、習慣了那個網誌的管理方式,四年始終如一日。
所以,我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如破釜沉舟般的決意而離開 YAHOO 而選擇了 Google Blogspot,想在這裡留得跟 YAHOO 一樣...不是,是更久更久。

所以,在又碰到問題時讓我又覺得很難抉擇,以前 YAHOO 出了這麼多問題,我卻毫不在意地繼續用到某個無法承受的極限才搬家,為什麼不能忍受 Google Blogspot?
我想,大概是所謂的有一就有二吧,搬過一次家以後,只要碰上某個讓人揪著頭髮對著眼前螢幕抓狂的情況,就覺得很難忍受而想另覓良地。

Google Blogspot 讓我抓狂的情況,是不明原因的破圖。
從<2012 秋季 + 2013 冬季日劇初觀心得>的心得<上>篇開始,我就一直處於不斷補圖的噩夢輪迴,今天 PO 完文章弄完圖片以後,可能是明天、或是後天,一上網誌就看到圖沒了,然後再補,接著不知何時圖又沒了,接著再補,一直循環;完全找不到原因。
有時甚至整理相簿圖片按了「順序排列」的選項,然後重整網頁,圖片就沒了 ~~ 而且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只有這三篇心得才會,換圖檔名還是不動相簿都做過了,但還是一樣,雖然三篇文章圖不多,但常常補圖也會覺得很煩。
結果當我為這三篇心得的破圖傷透腦筋時,又跑出了第四篇,是二月三日 PO 的<花のズボラ飯>,而且這篇文章一發佈後圖就馬上掛了,接下來的二月三日跟四日,更陷入某種更加嚴重的頻頻傳圖的窘境。

後來到昨天準備睡覺看日劇前,登入網誌後又看到<花のズボラ飯>圖片掛了,這時心中突然有種保險絲燒斷線的憤怒產生,於是忍不住就上了 FB 抱怨了一番並補圖。
結果不到一個小時之後,四篇心得又有兩篇的圖掛掉,一氣之下就把<花のズボラ飯>給砍了,再補了剩下的三篇文章的圖,心裡想著;再掛就不理了,而且也開始認真地想要不要再搬家。

畢竟當初搬家時選用了三個網誌空間,當時覺得 Pixnet 和 FC2 也不錯,只是更喜歡 Google Blogspot 而已,所以一旦有了這種想法,就回想起那時候試驗的結果,因此就登入了久未登入的帳號試試看。
試驗的結果;因為 FC2 在視頻支援的情況上不是很好用,所以我就選了 Pixnet,在一股憤怒未消的情況下鬼使神差地將 Google Blogspot 的網誌資料匯出,然後匯出到 Pixnet,不到五分鐘的過程就建立了一個和 Google Blogspot 一模一樣的網誌,除了樣板以外,連原本的留言資料都搬了過去。

搬家過程的順利加上因為對 Google Blogspot 的不爽,讓我很愉快地將<花のズボラ飯>重新補發到 Pixnet 的網誌,然後很高興地去睡覺了。

不過昨晚回來再寫了<古書堂事件手帖>的心得並發表於新網誌之後,回 Google Blogspot 一看,發現那三篇文章圖還好好的,突然又覺得不太想搬家了。
畢竟真的不喜歡變動原有的習慣,而且只要沒有破圖,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 Google Blogspot 的環境。

但是,以後圖片就很穩定了嗎...?
說真的,有點怕啊。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要就此一勞永逸。

對 Google Blogspot 的喜愛讓我很難下定決心,不過我這幾天被補圖的事情拖累了好多進度,還有<古書堂事件手帖>和<dinner>的心得想寫,不過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一直沒動筆。
在過年前我想專心盡量多寫一些,而要繼續使用 Google Blogspot、還是 Pixnet 或者兩者並用這件事,我想在過年時好好思考一下。

在想好之前,為了避免可能還是會碰到破圖的情況,這段時間的心得感想,我會先發表在 Pixnet 的新網誌:
http://akiyon.pixnet.net/blog

也算是給點時間試驗 Google Blogspot 和 Pixnet 吧。

8 則留言:

  1. 暫時Blogger還對我很好…沒遇過失圖的問題^^" 不過我覺得Blogger真的有點不方便的地方…或許是我電腦太不濟了><
    記得當初開網誌的時候,本來第一選擇是Ameba,但用起來覺得較適合多圖少字的小記,而且我的日語能力非常不足。然後因為看到某同好是用blogger,看起來還不錯,最後便在blogger開網誌了。我發現自己對網誌的「美」最執著,只要我覺得美,即使多麼不方便,我也只是邊罵邊容忍XD 說穿了其實是太懶惰"
    或許aki先兩邊發文吧,我會留意兩邊的 :)

    我只看過瀧本美織的一部作品,就是向井主演的「Hungry!」。首幾集只覺得她是個傻大姊,但再看下去倒覺得她挺可愛的^^ 我覺得她或許短髮以外的造型會較好看,想看她長髮^^

    桐谷美玲…我對她沒甚麼特別的感覺,不過我現在用的筆袋是她設計的@@ 下季我想看的劇有一部SP是有桐谷的,是竹內結子主演的「Cheap flight」…又是因為…有向井XD

    aki又多喜歡了一個カナ^^ 或許可以稱西野カナ為Kanayan,我在網絡上是這樣看到的。我對倉科カナ不是太熟悉,但看過上年秋季的「世界奇妙物語」,她又是有下廚的呢~感覺就是…不怎是驚人的美,但就像aki所說的,有柔美的氣質,很討人喜歡(⌒‐⌒)

    不好意思,我把留言集在一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搬移過去以後,莫名奇妙地圖片又變好了 = ="
      所以有點後悔,當時太衝動了。
      每個網誌多少都有些不盡人意之處,整體來說我還是挺喜歡 Google Blogspot,其實也是莫名地就很喜歡,當初試的時候 Google Blogspot 並非最好用的,但就是覺得喜歡,所以才會用啊。
      不過這次破圖真的讓我有種要發瘋的感覺。

      Ameba 嗎?我有看過很多藝人的網誌都是用這個空間,日本最多用的除了Ameba,還有 FC2 吧,FC2 也不錯啊,但影音外連很麻煩,嵌入個 YOUTUBE 的步驟很多。
      我也在想是不是要兩邊都發,不過就算這麼做,應該也是暫時的權宜,以後總會做出決定吧,只是有點又想堅定決心但有捨不得的感覺

      瀧本美織大多演傻大姐,我看到的大多是如此啦,因為新鮮人氣息重吧,我記得在「原來是美男」日劇版中看過她長髮的模樣,但我想那是假髮 ... 短髮算是她的主打造型,就像以前的廣末與現在的剛力

      桐谷美玲,其實對我來說就是覺得她漂亮,不過沒想到她會設計筆袋@@,我記得她是模特兒出身的。
      MOE 喜歡向井理嗎?過去迷日劇時我也挺喜歡他,太久沒看日劇以後感覺有些淡了 ... 我每次看到他都會想到他跟我家麻由演情侶(?)的那部SP「霧火」,不過那時候麻由只有十四歲 ... 不知道為啥經紀公司幫她接了這麼一部超齡演出的作品@@
      http://tw.myblog.yahoo.com/akiyon-blog/article?mid=5729&prev=5850&next=5638&l=f&fid=34

      我也有看到這個稱呼,但我不知道由來為何@@
      但是剛好都叫カナ,很巧合。
      カナ的作品我到現在也才看到第三部,也不是很熟悉她,但是以前有看過她的寫真倒是,カナ有種很討喜的感覺,我很喜歡看她演戲啊。

      集結在一起也很方便回應啊 ^ ^

      刪除
    2. 哦,那的確很煩人呢…只好再觀察一陣子了…
      Fc2也不錯,我有一個常去的網誌也是fc2的呢。

      瀧本美織一直都是演傻大姊嗎?也滿適合她的~因為她看起來很「元気」。

      向井跟麻由演情侶嗎(゜ロ゜) 那我會妒忌麻由的喔XD 從年齡看來相差得有點遠,不過我已被森博嗣洗腦了,十三年沒甚麼!XDD 我沒看過「霧火」,遲點也要補回向井以前的劇才行。我第一次知道向井是看「Paradise Kiss」,那時不但覺得他不帥,還覺得他很討厭>< 但現在卻超迷他的…說起來今天是他生日呀~哈哈^^

      那個筆袋是雜誌附送的,因為內頁還有YUI和向井,所以忍不住買了。我總覺得桐谷美玲和雜誌內某個模特兒很像@@…不過忘了名字。我覺得桐谷的設計很不錯,感覺大方,不會幼稚,但又有一點童趣…其實是Little Twin Stars來的^^

      我也不知道取這個名字的原因…話說我還沒看到這邊有カナ(kanayan) 演唱會開售的消息…雖然說我還不肯定會否去^^"

      aki看好多劇喔,期待你更多的心得^^

      刪除
    3. 嗯 ~~ 再觀察看看
      那篇文章補上以後圖馬上又破了XD

      我看到的都是傻傻的模樣,不一定是傻大姐,有時是傻妹妹XD

      不太算情侶,有感情的青梅竹馬。
      十三年是沒什麼,不過那時我家麻由才14歲啊 = ="
      妒忌嗎?XD 如果是我,我會妒忌向井理吧
      其實他們合演的那時候,我對麻由的感覺還沒現在這樣複雜,而且那時也覺得向井理不錯,所以曾覺得以後兩人真在一起也不錯。
      不過以後就不這麼想了 ... 跟向井理無關,我就是不喜歡有男生靠近麻由吧 ...
      向井理演過很多戲,不過我對他最大的印象是「料理仙姬」和「姐姐是惡魔」,尤其是「料理仙姬」,因為我很喜歡這部日劇,不過這兩部戲他都不算主角。
      是嗎?那要祝他生日快樂啦。

      跟桐谷美玲很像的模特兒?日本模特兒除了桐谷以外我也就只認識佐佐木希吧 ... 還有更早以前的姥原友里。
      難以想像 @@ ~~ 不會哪天跟 melody. 一樣轉行當設計師吧 ...

      我是肯定會去的,已經買好票了啊 ... ^ ^

      過年放假才敢這樣看,平時可真不敢 XD
      謝謝 MOE 啊 ^ ^

      刪除
  2. 才跟AKI做了不久的鄰居><~~~~~

    掉圖的情況暫時沒遇上,現在已經習慣了GOOGLE的功能,雖然稱不上非常好,但比起之前的SINA BLOG已經好上多了。

    好了,祝賀AKI搬新家,我也要把新的連結加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跟寒月還是鄰居啊 ^ ^
      目前我還是以 Google Blogspot 為主,這幾天發在 Pixnet 的文章也補回 Google Blogspot 了,只是沒多久圖又掉了 XD
      雖然我說要在過年期間好好地想,但其實現在大概傾向以 Google Blogspot 為主、Pixnet 做為備份的想法,若又出現問題就用 Pixnet 補
      還是比較喜歡 Google Blogspot > <,所以暫時先兩邊跑吧。

      謝謝寒月 ^ ^

      刪除
  3. 哎呀!要轉用別的blog了嗎? >.<
    我好像沒有不見圖片,可是發現每次放youtube短片都會消失要重發一次很麻煩.
    never mind,就算你搬到別的website我也會繼續看你的blog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 不算轉用,目前兩邊都有,只是目前這裡不適合再放圖了,所以圖文皆有的版本放在別的地方,暫時先如此,以後到底是怎樣,走一步算一步慢慢想。

      Youtube 影片消失的情況,以前我碰過,貌似是把影片的預覽圖片從系統相簿移到別的相簿以後,影片就會消失。
      但是圖片失效的問題,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試著換檔名或改相簿名稱,但還是解決不了。
      我很喜歡 Google Blogspot,但是圖片莫名失效的問題如果沒辦法解決,就很難好好用。不過因為很喜歡,所以我暫時還是權宜觀察一下,以後再說囉

      謝謝妳的支持啊 ^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