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2013 年 3 月 30 日西野カナ首次台北演唱會

西野カナ明年三月30日要來台灣開售票演唱會!!
在台北、台大體育館。
能夠知道這件事,都要感謝 MOE 的告知,謝謝你啊 ( 鞠躬 ) ~~


記得剛開始聽到這消息時,看到詳情請上年代售票,還有十二月二日、這個禮拜天就開賣了,結果我上年代售票卻沒看到相關訊息咧。
還剩六天,萬一趕不上買票怎麼辦 > <
或者說,是我個人的問題,明明有只是我自己笨手笨腳所以沒找到嗎?
還好兩天後在主辦單位的 FACEBOOK 上看到票價、座位和售票方式的公佈啦,哈哈 ~~

是說;我真的很不會用官網系統找資料,只要是官方網站,一連上以後我都覺得版面好混亂,完全找不到重點。
還好我讀書的年代是用填寫表格的方式來選課,不然我肯定會每個學期都手忙腳亂...
如果不能確定的話,是不是該去售票點買好呢...我記得光華商場附近好像有個售票點,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從來沒碰過這種東西,所以突然之間覺得有點六神無主。

記得麻由那一次來台灣時,我的反應也是這樣;因為沒做過、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多少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時候還好有論壇上的朋友給我熱心的建議,偶爾開開我的玩笑陪著聊天...老實說真的很懷念那段日子。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奇妙,那時候和本命論壇的人沒有很熟,而是跟與麻由無關的論壇的朋友比較熟,對於麻由的心情什麼地都他們說,還會在那裏寫一些關於麻由的心得...是說覺得那時的自己有些傻氣,但也最喜歡那時剛喜歡上麻由的自己,那麼地義無反顧而且熱情,一股腦兒地看到誰就想拉住他告訴他麻由有多好,不像現在完全縮進自己世界,只想說給幾個人知道就好的那種感覺。
我總認為以前那樣是真正的喜歡...後來的自己說到喜歡麻由時莫名地感到心虛。我當然還是很喜歡麻由,但總覺得看到其他同樣喜歡麻由的朋友們的付出和決意,就不自覺地感到自己的行為與他們相比,就有點像是種層級不同的污衊。

不過...西野カナ來台開演唱會這件事,多多少少讓我想起了五年前麻由來的那個時候,因為那時候我剛喜歡上麻由不到一年,她就來台灣了,然後從那以後的四年多年來我都沒再看過麻由了...
西野カナ也一樣,關於她的歌我還聽不到半年呢,結果她就要來台開演唱會了。

從某個角度來說,我算是很幸運,因為在喜歡上與親眼見到這兩件事情中間的過程並不長,而且只要差了一點時間就可能失之交臂。那次能參加首映會也是剛好公司就在美麗華附近,而一起工作的同事阿姨剛好和美麗華專門送預售票的業務很熟,所以才能拿到票。
現在的公司每個月電影欣賞也都是去美麗華的電影院,每當我走過摩天輪時,總也還是會不自覺地想起那天的事...

但偶爾也會想,是不是就是那種絕佳的難逢好運把人品爆完了?所以我後來再沒見到過麻由?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一次西野カナ來台我要好好把握吧,雖然可能又是一次危險的人品大爆發,但是和麻由的情況不同,畢竟我覺得現在的西野カナ是個人顛峰時期,歌怎麼唱都好聽,剛好在這時候來台開的演唱一定每首歌都能唱的很精采,若是三五年後才來,我卻不知道自己還願不願意去了...所以不能錯過。
至於說;和麻由情況不同在哪裡...就是對我來說,什麼巔峰時期那是我完全不在意的事,只要麻由能來、我就去,就算把特休用完也是應該的,不在這時候用,不然特休該什麼時候用呢?不過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特休就是了XD。

我本來以為,我第一場看的大型售票演唱會應該是生物的才對。
是說我也沒看過什麼演唱會,長到這麼大只有去參加過一場福山芳樹在 PUB 的演唱,我說不太清楚那種分別...但我總認為演唱會好像不該是那種形式,但是我確實也是買了票入場,所以其實也不能不算吧?那麼,如果把那一場當第一場的話,原本我以為第二個應該是生物,因為我聽歌的領域越來越狹窄也跟不上流行,要像生物這樣每首都聽過且熟悉的歌手或團體,我曾以為也許再也不會出現在生命之中,沒想到會遇上西野カナ。

如果說,我認為西野カナ正處在巔峰時期的話,那生物就像是逐漸西沉的太陽吧...雖然他們越來越紅,但我覺得他們那種怎麼唱都好聽的年代已過,生物的巔峰在 06 ~ 09 年,那時的生物來台開唱感覺最棒。
最要是說西野カナ現在來台是恰到好處的話,生物現在過來給我的感覺就是太晚了、來不及了...
雖然生物來台開唱我肯定會去,不過就會覺得沒辦法在生物最棒的時期躬逢其會,實在太可惜。

說到生物,其實我十二月的時候,預定要買生物的抒情精選...台壓版的就好,想盡量不要動用到已經很稀少的存款,儘管心中不甘地暗暗罵了很多次騙錢,不過時候到了還是覺得自己該買這張精選,只是經濟能力不夠,只好買台壓,否則我很想日版跟台版都珍藏。
說到這件事,我又想到了麻由,因為那同樣讓人很不想買卻很想珍藏的<未來日記>藍光版,不過它比起生物的 CD 對我來說超過負擔的能力,尤其是在已經確知無法存錢的這幾年之內,心裡感到無法踏實的是;琢磨不出何時才能確切地擁有它。

除了生物以外,十二月西野カナ也要發行今年的演唱會實錄 DVD,兩者還剛好是同一天;十二月十九日,為此我曾有些許掙扎,但很快就下了決定,還是買生物的精選...畢竟我對西野カナ的感覺不如生物來得強烈,而且畢竟是一個喜歡了三年多的團體,怎麼說都有點像是面對老友般的熟悉,情感的深厚多少有些差別。
而且,價格決定了一切...演唱會 DVD 的價格跟 CD 相比,實在是差太多了,雖然與<未來日記>的藍光相比,並非無法入手的價格,但肯定是無法一起珍藏的價格。

而且我在想,今年的生物為什麼沒有出演唱會 DVD 啊...還剩一個月 2012 年就要結束了耶,難道今年不發嗎?
要是生物也跟西野カナ一樣出演唱會 DVD...兩者相較我更想要這個。
但是即使是生物的演唱會 DVD,它的順序肯定排在那張精選之後。
終究還是價格決定了一切...為什麼這個結論讓人感覺很心酸呢...

不過,這個結論被西野カナ的台北演唱會給打亂了,雖然是日期是三月底,可是卻是十二月二日開始售票,所以...要跟生物的 CD 說拜拜了,下個月再看看能不能買吧。
是說十二月二日還沒有發薪水呢 XD,不能等個幾天,一定在這麼剛剛好的日子嗎 > < 又要把存款先拿來用了...這樣就要想辦法在領到薪水以後縮衣節食把這個洞給補起來才行了。

談到錢就傷感情,還是不要說比較好,越寫越氣悶。

總之這場演唱會,若無意外我肯定會入場去看。
意外的事就是...買不到票或三月三十日當天有更重要的事等等。

如果有什麼非不得已比演唱會更重要的事的話,那真的沒有辦法,而且還有四個月的時間,這種不確定性不是現在的我能預測的。
買不到票的情況應該不至於吧?不過我也很擔心在十二月二日當天開賣後看到馬上被搶空的訊息。
我對演唱會賣票的情況不是很熟悉...西野カナ在台灣算紅嗎?如果說紅的話算是哪種紅?畢竟生活圈子小所以判斷不出來,媒體報紙什麼的又覺得無法信任,只是常常看到什麼門票搶購一空的消息,我對於某些藝人在日本的人氣能夠了解到哪種程度,但反而不能判斷他們在台灣的人氣與知名度。
是我窩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了,對流行太不敏感吧。

反正十二月二日時早點去買買看囉。
是說我本來只是想說說西野カナ來台開演唱會的事,但回頭檢視一下,還是寫滿了麻由和生物呢 XDDDDD

這個月是我從九月份存檔用完以後更新最多的一個月,至少做到一個禮拜兩篇的固定更新,但是下個月以後能不能做到就不知道了,畢竟接近年終,工作上一些比較煩心的事就會開始出來騷擾。
而且,從換工作以後,雖然上下班時間固定也比較多休假了,但是因為以前我都是利用上班時間中的閒暇空檔來讀書和寫草稿,現在這份工作不能這麼做,而我ㄧ回到家就很習慣窩在電腦前,書讀得沒以前多了。
不寫讀書心得,就找不太到題材能寫...所以以後可能又會更新得更慢了吧,感覺上又像剛開始在 YAHOO 寫網誌一樣,只靠日劇日影心得在撐,但一季戲劇還沒看完而中間又沒看到什麼很有感覺的舊影劇時,就不知道該寫什麼而很久才更新一次了...

不過,想寫什麼的感覺這種事強求不來...在無法可施的情況之下,我想目前也還是只能順其自然吧。

8 則留言:

  1. 哈哈~有我的名字喔^^

    aki買到票了吧 :) 我這邊還有未售票的消息,但我想能去的可能很微……我可是很想聽Esperanza的現場演唱的T-T

    我第一次付錢看的,就是YUI的演唱會^^ 都是喜歡上和親眼看到差不多,一年左右。記得那時是在電台聽到第一手消息的!因為未買過票,也是甚麼都不懂,又不認識甚麼同好…但最後都好順利。那次真是很精彩難忘的表演。

    我覺得很多論壇上的人都很有趣,有些互動啦…我從那裡學到好多話~但我一直都是作為觀察者的角色,說得最多的只是″Thanks for sharing″之類的。

    生物竟然輸了~畢竟カナ的是演唱會吧^^

    說到錢這傢伙就好煩惱" 能力有限,欲望太大,就常常要小心計算著…我覺得為錢煩惱是世上最笨的事,但偏偏就會永遠笨下去…要(其實是「想」)入手的實在太多了T-T

    aki的更新速度也很好了…至少我一星期也未必有一篇,還有些只是消息/ 相的。接下來,等待假期吧。加油呀~

    對了,aki最想聽カナ哪首歌的現場呢?期待著你的演唱會報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 MOE 跟我說了以後我才會知道這件事,去查了以後才知道是カナ在日本演唱會時說出的話,後來過幾天 SONY 就公開這個消息了,那是 MOE 告訴我之後兩天的事了吧。

      我買到票了,位置在第一排最右邊 ... 不是很理想,其實我在網路購票時一開始不想選這個位置,因為太旁邊了,但第一排只剩最左和最右,本想選第二或第三排中間,但一選進去都顯示已經被人買走(按的速度不夠快),看到兩邊都空著就試著選選看,結果一選就中了 > <,但就算是在旁邊,好歹還是舞台前第一排就是了

      所以,MOE 不去看嗎?這是カナ第一次的海外演唱耶 ... 第一站選在台灣讓我很感動,一般都是先到香港或上海 ... 台灣往往是最末站,沒想到會先來台灣。

      我只看過一場福山芳樹的PUB演唱,也是買票,但總覺得還是和這種公開售票的大型演唱不同,所以カナ這一場算是我第一次。
      麻由來台那一次我也是自己一個人去啊,有同好感覺是真的很棒,一個人太孤單。
      這次カナ的演唱會我也是自己一個人去。

      我以前很喜歡和論壇的人互動,但怎麼說呢 ... 太多人來來去去,好些人熟了以後又消失了 ... 久了熱情就無以為繼,加上我混的論壇都不算熱絡大站,新舊淘汰後就越來越冷啦 ...

      嗯,CD 什麼的可以後補,但是演唱會的機會錯過的話,也許再也沒有下一次了呢。
      雖然我更喜歡生物,不過演唱會的價值還是珍貴太多了 ... 而且生物這次的精選太騙錢啦 ˋ ˊ

      是啊,說到錢就傷感情、說到錢就氣餒喪志,確如 MOE 所言,讓我想到聖嚴法師說的:「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慾望太大了 > <,但我也覺得人若只依需要而活,那只要陽光、空氣、水、養分就好了 ... 是那些太多的想要,讓人生精采、卻也苦惱就是了。

      謝謝 MOE,MOE 的日記寫得很好啊,很想跟你留言說些什麼,只是卻不知道該如何說 ...

      我想聽聽「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Best Friend」、「if」、「AKURA, I love you?」和「Esperanza」,這幾首歌是我剛喜歡上カナ前後印象最深的歌

      刪除
  2. 去不去還有變數,不過目前來看並不樂觀… :(

    那天我是先收到安室奈美惠演唱會的消息,後來才在fb看到別人說西野カナ也來了,這是社交網絡強大的力量啊。

    好厲害呀!買到第一排~我不清楚場地是怎樣…是只有一面的舞台嗎?我想,只要是第一排,位置再偏也不是問題的。

    那次聽YUI演唱會時,身邊是沒有一個認識的人,不過呢…竟然是有和旁人說過話。還有印象深刻的是,聽到有些人在討論…「這首歌叫甚麼呢?」結果,歌也唱完了他們也未想到,那時我真是好想用大槌子打扁他們^^hehe

    那時有幾個論壇都在演唱會前發起了活動,不知カナ的會不會有。我覺得カナ的人氣應該算高的。

    說起論壇,前幾天想找カナ演唱會的資訊,誤入了某個風氣不太好的論壇。那裡有個帖子是說「很想看カナ的腿!!!」我忍不住笑了,想想…其實也對的。

    這個我倒沒有想過喔…嗯,就是像如果沒有「悲傷」,也不會有相對的「快樂」吧。最近在雜誌專欄看到說現在我們吃「product」吃得太多了,而不是在吃「food」…很有趣,這也是在說「想」和「要」吧。

    謝謝aki有看喔~日記是說一句句的那篇嗎?也是的,換了是我也不知說甚麼。不過有朋友傳了信息來,說有些共鳴,還說感覺上寫的人很可愛…哈,我覺得是瘋子才對,但還是很大的鼓勵呀。

    我想聽的和aki差不多。最近覺得Be strong也不錯~會脫口唱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太快失去希望,也許最後會有好消息也不一定。

      安室啊 ... 安室也是我挺喜歡的歌手,不過不會是我想去看演唱會的歌手,我會去的演唱會一定是每首歌都聽過且熟悉的團體跟歌手辦的,安室我只聽過幾首 ... 跟MONGOL800和LOVE PSYCHEDELICO一樣,挺喜歡但還沒到那種程度。

      場地配置圖是這樣的: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73891212649031&set=a.354761061228714.77584.282836805087807&type=1&relevant_count=1
      我買到3980票價區最右邊。

      沒想到歌名啊 ... 我覺得去聽演唱會卻想不起來太不應該了,不過有些人並不是喜歡才去聽演唱會,而是主辦單位送的票,對他們來說去看演唱會是欣賞舞台效果和歌手的歌唱表現 ... 但我沒辦法做到這樣,我想我就算能拿到這樣的票也不會去看的。

      論壇一般都會動員,當時麻由來台時也有,只是我沒參加,因為和他們都不熟,カナ來台演唱這一次我也有在FB上看到號召聚會的人,但我想我還是會一個人去,因為都不認識嘛。

      其實這樣的人很多呢 ... 就像我也看到很多人說喜歡生物是因為主唱聖惠很可愛,我當然也覺得聖惠可愛,但聽到人家這麼說多少有些覺得哭笑不得。
      不過カナ的腿真的很細,身材也很細瘦,我有時會覺得她看起來頭好大 XD,說起來我到現在還是認不出她的長相 ...

      嗯,差不多是這意思,反正人有時就是這樣,明明知道卻還自尋煩惱 ... 活著不需要理由,但我們會想活著是為了什麼,其實也是「想」和「要」。

      是啊,就是那一篇,我覺得那些自言自語好有文藝氣息,但是感受到的不是那種無病式的呻吟,而是很有共鳴的心情。

      Be strong 也是越聽越好聽,我最近喜歡的是Always和Happy Half Year ^ ^

      刪除
    2. 我已經很樂觀了^^

      以前覺得安室的聲音很難聽,但後來聽多幾首,特別是早期的,覺得十分好聽…所以對以前自己的想法感到不好意思" 前者沒聽過,Love Psychedelico 我也喜歡…就是沒一首記得的,但印象很深刻,因為對我來說很新鮮,很特別,我很喜歡那樣的風格。

      完全不會偏!大丈夫!!(^o^)v 有更多…那個…叫視線不良的位置XD

      那樣的話我也不會去看。以前有想過「誰來開演唱會我會看呢?」本來以為只有那個,到頭來原來有很多,連早前Perfume來,我也想去~

      這是有沒有本末倒置的問題吧~~カナ的確瘦得很,平常我沒怎麼留意到,但看了GO FOR IT!! 的現場演唱就覺得,還有覺得カナ的腿擺動得很好笑(正面的) 而頭大不大呀…我會多觀察一下的XD

      「活著不需要理由」…使我想起自己曾經有陣子都在想人生的意義…最後,怎樣也想不通,就用「活著的意義就是思考活著的意義」打發自己走了^^ 可能,真的是沒意義喔。

      謝謝呀:)文藝氣息是我很想擁有的特質,所以aki這樣說,我覺得好高興~~

      是愈聽愈好聽啊~但現在我還是無法擺脫Esperanza,怎會這樣的呀……

      刪除
    3. 嗯 ~~ 祝你買到理想的位子 ^ ^

      其實當安室還是小室家族的小天后時,我不是很喜歡她,但那時候我沒什麼聽她的歌,純粹是對那種所謂少女流行偶像的排斥,以前對カナ沒有好感也是因為這樣,無論是打扮什麼的都下意識不喜歡,不過好幾年前聽了她的歌以後就改觀了 ... 但我喜歡的是現在的安室,一想到過去她的模樣還是覺得有點感冒。

      Love Psychedelico 是比較走龐克風格的歌曲,有點灑脫又有些自由奔放的慵懶 ... 我是從「Freedam」開始認識這個樂團,其實 MONGOL800 也算龐克團,但MONGOL800 比較青春熱血。
      我會看的演唱會就不多了,我目前能確定的是只有カナ和生物會去,倒不是說只喜歡這兩人,而是其他歌手團體的歌我並沒有全聽過。我覺得去聽演唱會還是要對演唱者的歌曲有七八成以上的認識 ... 而目前我就只掌握住カナ和生物。
      Perfume 有張專輯我聽過,好像是第二張還第三張 ... 就是收錄「Ceramic Girl」和「Chocolate Disco」那一張,他們給我的感覺很不錯,但是沒有好到想深入認識的程度,所以我想目前的我還沒有看他們演唱會的衝動。

      畢竟外型是第一印象吧,想當初我也是因為對カナ的造型接受不能而拒絕認識 ...
      「GO FOR IT!!」把カナ細瘦的特點完全展現出來了,或者說這也是カナ最瘦的時期吧 ... 我覺得那時候的她頭看起來就挺大的 XD。

      「活著的意義就是思考活著的意義」
      這個想法有見地!
      換個角度來說;生命就是體驗如何活著吧 XDDDD 越說越沒意義了

      文藝氣息可遇不可求啊,不是多看幾本書就能擺出樣子來的。
      我覺得那是天生的氣質,MOE 要好好地珍惜它。

      既然這樣,就給它聽到不想聽為止 XDDD
      我記得我剛喜歡上生物的時候也是有好幾個月一直在聽「茜色的約束」,後來才終於擺脫 ... 但擺脫不是不喜歡了,而是已經變成深藏心裡的主旋律了,不再需要一直去聽了吧,但是偶想想念的時候就會自動在心中播放出來。

      刪除
  3. 如果有喜歡的歌手要來台開演唱會...一定要去的啊!!!
    精選專輯什麼的就先放一邊吧XD
    天曉得西野加奈以後還會不會來開live呢?
    恭喜買到票!把握機會囉!^_____^

    iki啊~~(千呼萬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一旦錯過不知道下一次是什麼時候,所以我就決定去看了。
      謝謝妳喔 ^ ^

      生物快來吧 ( 同聲呼喚 ~~ )

      刪除